寄情笔锋 镌刻英雄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上海卷烟厂青年为“青春战疫”志愿服务主题曲设计字体

2020年04月30日17: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  《无畏的模样》是上海“青春战疫”志愿服务主题曲,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青春上海”公众号进行发布,并经酷我、酷狗、网易等平台全网上线。伴随着激昂的旋律,MV开篇时“无畏的模样”五个大字雄浑有力、振奋人心,刚劲的笔锋勾勒出中华儿女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决心,更饱含着字体创作者李林冬对“逆行者”们的崇高敬意和感恩之情。李林冬是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一名普通的团青,同时也是一名字体设计制作爱好者。

李林冬六岁就开始和字体结缘,最喜欢的是硬笔书法,因为适用性广、延展性强,适合创作。李林冬有一个公众号,上面有他设计的多款字体,在每个“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这个90后大男孩的坚韧和执着。

疫情发生后,李林冬和大多数人一样开始了居家防疫的生活,每天通过屏幕关注疫情动态,在默默为“逆行者”加油的同时,他觉得自己也该为战“疫”做些什么。此时,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上了李林冬,希望他能够一展所长,为上海“青春战疫”志愿服务主题曲《无畏的模样》设计一款能够展现“逆行者”力量的手写字体。“我很乐意用文字的力量给战‘疫’一线的英雄们加油鼓劲。”李林冬立马答应了下来。

李林冬把笔锋对准疫情,把激情揉进字体,因对“逆行者”的敬重,灵感源源不断,设计了一系列鼓舞人心的字体,除了“无畏的模样”,还有“共同战疫”“天佑中华”“你们最美”等等。“能给‘青春战疫’志愿服务主题曲设计字体是我终生难忘的宝贵记忆。”李林冬说,当看到自己的字体被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录用时,内心激动无比。

如今,李林冬奋战在上海卷烟厂三班生产的第一线,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工作之余,他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在了“字体”创作上,并免费提供给各类媒体平台宣传使用。“只要想到这些字体会派上用场,我就动力十足。”李林冬腼腆地笑笑,带着一点小得意。他希望,他的字能被更多人看到,更好地传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只要有需要,我就会坚持一直设计战‘疫’字体。”李林冬坚定地说。(吴月媛)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