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广播电台55位主持人助力五五购物节

2020年04月29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 (记者 曹玲娟)“各位听众,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有:七宝老街人气糕点一万份、焕亮肤色洁面乳五五折五千份,准备好……”如果有一天电台主播变成这样,你能接受吗?

看似脑洞大开的调侃,很快就要成真。在4月23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委主任华源介绍“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将开展55位主持人讲述上海品牌故事活动”,上海人听了70年的城市声音开始为这座城市的经济信心再次集结,为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作出主流媒体的贡献。

据介绍,本次派出的主持人分别来自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旗下12套频率,比如有人们熟悉的LoveRadio103.7首席主持人“清清”杨永清、动感101当红小生汪恺,上海交通广播颜值担当孙冰,央视2019主持人大赛实力选手、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的高嵩,还有全国数一数二的专业财经媒体第一财经广播的主持人“天团”,陪伴无数70后、80后成长的899都市广播等等。

抖音账号“主持人来啦”是活动的网络主平台,搜索关注后,就可以看到参与本次直播的主持人短视频。如果说主持人的专业资讯播报与思维敏捷的访谈,是主持人留给公众如水般清新的A面,那这个抖音号里,主持人的B面就是如火般炙热,让人大呼“反差太美”。他们不再正襟危坐,时而讲个冷笑话弄得你不知所措,时而化身知识主播普及砍价小技巧,时而淡妆浓抹百变换装,时而呆萌耍宝大秀操作……

4月30日至5月5日是这支团队第一场亮相,而第一天选择为闵行区企业和品牌带货,在“闵行购物”抖音号里将会看到三位平日里只闻其声的亮丽女主持人;之后的五天,每天18时至23时又会有不同主持人在抖音号“主持人来啦”轮番上阵直播带货,未来的直播将会尝试各种可能,“场景+带货模式”推进,讲述老字号的故事,结合商家、企业、知名商圈、非遗产品等,营造民惠、民享、民乐的精彩消费场景,不断激发消费新动能。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商委、闵行区商委的大力支持,加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本身的社会影响力,大量企业备受鼓舞,积极响应,短短一周的时间,就敲定了200多个优质品牌及商家。据了解,在今年购物节期间,上海老字号品牌将集中发布各类新品,包括高新技术产品、设计师合作款、跨界联名款、伴手礼系列等2152余款新品、潮品。形式多样的老字号新品体验、商品促销、买赠返利等营销活动将边遍地开花,涉及网点万余家。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