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龙现代艺术中心:品园林景致,赏艺术之美

2020年04月27日20:36  
 

艺术中心坐落于绿水环绕的菊泉文化街,毗邻百花盛开的顾村公园。它是一座将历史与艺术并重的综合性现代艺术中心,场馆外观气势恢宏,配有亭台廊榭、白墙黛瓦,舒展着精致的江南园林气韵。

艺术中心主体建筑共四层,一层为展厅,其余则为“文昌阁”。

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花池游廊

在龙现代艺术中心的水域景观区,可观春柳夏荷、秋韵冬雪。荷花独有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红莲玉蝶,迎宾芙蓉,阵阵微风拂面,使人心旷神怡。

启古纳今的文昌阁

走至游廊尽头,向南斜穿过小路,沿着斜坡阶梯而上,可见气势恢宏的文昌阁。

阁楼内一楼和两侧厢房,藏有共和国老将军们的书法墨宝,二楼开辟出红色艺术文化教育展示区,当代名家图录和著作展示区。文昌阁内不仅收集着古今中外的艺术图录、典籍等文献资料,中国现代艺术名人的优秀作品也将纳入其中。致力于红色文化宣传、民族国粹传承的龙现代文昌阁,展现着自己别具格调的文化风采!

从文昌阁北边,沿螺旋阶梯而下,便直达龙现代展厅正门。在这一万平米的宏阔展厅里,藏品琳琅满目,汇聚了百余位当代著名艺术家的代表性艺术作品。在展厅核心区域观摩国画大师陈佩秋的国画精品、书法大家周慧珺的书法巨作,不禁引人驻足赞叹。

艺术中心展厅正门

整个展厅内涵盖了国画、书法、陶瓷、油画、紫砂、玉雕、篆刻、雕塑等八大艺术品类。这些佳作在展厅内高科技设备的辅助展示下,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开启了一场高科技与海派艺术相融合的梦幻之旅。

书画展厅:兴来洒素壁,挥毫如流星

雕塑展厅:栩栩如生的表现形式与独特的艺术语言

紫砂展厅:浓厚的文化积淀蕴于紫砂之中

余音绕梁的“瑜音阁”古戏楼

瑜音绕梁,三日不绝。这座雅致徽派古建筑采用了砖木结构建造,是从江西整体拆迁过来的清中期徽派经典代表性建筑物。这里也是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创办的瑜音社独立运营古戏楼。

古朴典雅的梨园

逛完了人文荟萃的打卡点后,向大家强烈推荐梨园!

青青瓦房、雕花小窗、亭台楼阁、古色古香,这里是仿造苏州园林模式精心打造,充分的将苏州园林的小巧雅致与海上别院的贵族风范融于一身,别有一番情趣哦。这里还是游人休憩、观鱼、探幽、小酌的绝佳之所

 

龙现代艺术中心现已恢复对外正常开放

地址:宝山区黄海路近丹霞山路(北门)

开放时间:9:30—17:00,16:30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咨询电话:021-56187998

(来源 上海宝山)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