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劲,展现城市品格

2020年04月26日11:22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国外疫情却进入了加速状态,疫情防控如今需要面临新形势新问题,随之而来希望上海“关门”“封城”的声音也开始出现,但对上海这座开放的国际大都市来说,“关门”不应该成为我们的选择,也是不实际的,其实“关门”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反而可能会对城市长远的发展与交往产生影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如今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既要加强“外紧”,也不能因国内形势好转而出现“内松”现象,上海所要做的是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唯有在各方面不怕“多此一举”,才是对上海市民及全国人民乃至全球疫情防控的担当之举。

疫情防控不能“一关了之”,也不能无条件的“海纳百川”。上海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口岸之一,能否守好这扇门就显得至关重要,我们有许多远在海外的骨肉同胞,我们没有理由将他们拒之门外,但对于非本国公民,我们也不能无原则的放任他们进入境内,而对于所有入境人员,我们也要一视同仁,统一做试剂检测并实行封闭管理,坚决不能让境外“倒灌”疫情侵蚀战“疫”成果,唯有全方面把控好各项细节,做到每个流程都一丝不苟、毫不放松,不放过一个有症状人员,才能确保上海这座城市的安全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居民安心踏实,让全国人民为如今以来在这场“疫战”中的努力不白费。

疫情防控要严,但也要科学准确。我们要制定灵活高效的针对性战术,着重强化入境人员管,理做到要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入境人员信息,及时落实上下级,而不是钻牛角尖的用浪费过多人力的死办法笨办法。我们要致力于将隔离观察工作做得更科学、更精准,确保“一个不漏”,以扎实工作和务实效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也更能彰显上海这座国际城市的城市管理水平。

精准防控的同时,也要逐步推进经济发展。上海作为经济中心城市,逐步推进复工复产也是首要任务之一,唯有各企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才能解决出现的就业问题,提高民生保障,同时这次疫情,对我们的经济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上海需要寻找潜在先机,打赢疫战,也打赢经济战。

上海如今取得的疫情成绩来之不易,这是政府和各位战斗在一线的人员以及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海外防控压力,我们只有继续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哪怕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所有人都齐心协力,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做好长期战“疫”的准备,才能更好展现上海这座城市的精神与品格。

(来源:南翔镇 甘晨蕾)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