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两张网”建设  提升城市治理环境

2020年04月26日11:17  
 

在全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推进大会上,李强同志指出要抓好“两张网”建设是今年全市工作重大任务,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城市治理全方位变革,“两张网”是城市治理的“牛鼻子”工作。

抓服务,主动服务就是管理。服务是我们做好城市治理的基础,是融入人民群众和企业的第一步。我们要认识到,我们的工作本身就是服务,为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是工作本身的意义。如果我们不能提供良好的服务,以扎实的基础工作做保障,有一个良好的口碑和信誉,那么相信没什么人乐意听我们的建议和意见。作为政府的行政机关,我们有自己的服务领域和特点,我们要做好城市治理效率提升,要让人民群众满意。

随申办,强化应用就是支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是城市治理的“牛鼻子”工作,牵动着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长远发展大局。在城市治理中,要合理地将“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有效地贴近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实际,从部门管理导向向用户体验导向转变,进一步拓宽服务事项、畅通受理渠道,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强化“随申办”功能,提升在线办理率和全程网办的占比,让随申办成为强力的服务支撑。

两张网,精准管理就是创新。个别城市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多年保持不变的现场办公,极大地影响着行政办公的效率。新的时代,互联互通的发展,城市的经营和城市环境随时发生着新变化、新情况。因此,“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的推出,就是城市建设者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及时总结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过程,而精准管理就是对流程不断进行梳理和不断的改善。新工具、新思维的不断涌现,还需城市管理者对知识进行推陈出新,不断地创新和发展,让人民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地变化和便捷。

城市治理能力考验着城市建设者的能力,考验着共产党人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如何进一步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智慧化的将“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的推广和优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来源:南翔镇 赵艳)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