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工期,青浦区污泥集约化处置项目正“全速前进”

2020年04月26日17:48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青浦区重点项目陆续复工、抢抓工期、全速推进。青浦区污泥集约化处置项目是本区去年年底启动的重点项目。受疫情影响,项目的复工时间大大延后,目前该项目正尽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尽可能减轻疫情对工期的影响。

 在项目复工现场,工人们正争分夺秒地加紧建设。塔吊上上下下运送着钢筋和施工工具,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多月。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建设公司通过优化工期、修改方案、合理增加劳动力、延长劳动时间等等一系列的措施,尽可能把因疫情延误的工期赶回来。

 青浦区污泥集约化处置项目位于青浦工业园区,规划集中处置辖区内10座污水厂含水率80%的脱水污泥。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两条污泥干化焚烧线及其辅助设施。作为上海“十三五”期间环保重点工程、青浦区重大环境基础项目,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青浦区水环境“泥水”并治的环保攻坚战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和无害化处置,解决长期困扰政府污泥出路难题,是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示范项目。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