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成立 计划三年募集10亿元

2020年04月22日21: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韩庆)   今天,上海首个大型文化基金,由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起的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正式揭牌成立。76家爱心企业、个人率先为基金会注入1亿元的爱心基金。未来,这些基金将从社会、文化、教育、艺术等各个领域出发,传播高雅艺术、弘扬中华文化,带来更多共振效应,促进南上海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这个计划用三年时间募集10亿元的基金会,将搭建专业透明的艺术类公益慈善平台,在文化、艺术、教育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资助各类公益演出、内容创作、教育熏陶、艺术社团发展、优秀节目引进、文化艺术创评等,从而促进文化艺术类教育的发展与传承以及文化艺术社团的建设与发展,推进上海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春芳,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卫,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区人大副主任汪黎明,副区长袁园,区政协副主席邵惠娟出席会议。

宗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捐赠企业、个人代表表示感谢,她表示,创造,是奉贤的代名词。今天,成立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就是奉贤创造人们对美的生活的向往的一个具体体现。她希望,社会各界能与基金会共成长,以项目化的方式持续参与其中,创造更多精神财富,涵养文明素养,提升城市品质,打响文化品牌。

庄木弟在致辞中表示,纵观全球城市发展经验:教育是一座城市最大、最持续的动力,文化是一座城市最大、最迷人的魅力,两者形成一座城市的软实力、最大竞争力。此次,用社会的力量,市场的机制,筹建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就是为了拥抱教育、拥抱文化、拥抱未来。因为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拥抱文化就是拥抱魅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