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朱泾首批农民相对集中居住房“生态小楼”4月底开工

2020年04月22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家老房子造了已经有42年,很破旧,早就想翻新了,这次平移房屋的样式、选址都不错,非常满意。”金山区朱泾镇待泾村蒋泾13组的王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原本住在镇上的她已经计划好了,等平移房造好,便搬回村里住。

4月18日下午,待泾村集中居住首批(平移)签约的40户村民再次相聚村委会,参加正式建房签约仪式。据悉,本次待泾村农民相对集中居住一期工程项目规划用地18.65亩,按照户口性质、人口数量等分为大户型和小户型,一期用地中大户型15户,小户型25户,均为“双拼”房型。现场,村民们通过摸球抽号确定房屋位置,随后与施工单位签订建房协议,村民们满怀期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真是太幸运,我俩都想要这一幢,没想到真的抽到了”,蒋泾15组的吴女士笑容满面地说道。吴女士和曹女士的平移房均为大户型,在交谈中发现双方还有一层亲戚关系,当即决定配对做邻居,后来还真的抽到了心仪的房屋位置。

朱泾镇于2019年启动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程,对全镇11个村进行村庄规划,以尊重农民意愿为前提,在保持乡村风貌和建筑肌理的基础上,切实改善农民的生活居住条件,让农民共享更好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农民生活水平。

农民相对集中居住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待泾村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程项目位于“花开海上”生态公园东北侧,项目设计秉持“生态人居”和“保持乡村肌理、凸显乡村价值”的设计理念,通过吸收利用传统江南粉墙黛瓦的建筑元素,结合现代建筑简洁利落的手法,意在满足新时代村民丰富现代生活的同时,保留现存的传统韵味,其中公共服务区位于地块入口中部,配套功能主要包括乡村展馆、老年人活动中心、宴会厅、村民阅览室等,安置点入口处及外围周边设置有公共停车位,满足村民的日常出行需求。

目前,土地平整、基础道路铺设、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正逐步推进中,一期房屋将于4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王文娟、姚丹萍)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