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首单创新创业债券成功发行

2020年04月22日09: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葛俊俊) 4月22日,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债券”(以下简称“双创债”)成功发行。

本次两只债券共发行10亿元,3+2年期,其中,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债券3亿元,公开发行公司债券7亿元,票面利率都为2.50%,由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爱建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

作为浦东新区唯一一家以创业投资为主业的区属一级国资企业,浦东科创此次发行在资本市场上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据介绍,在本次发行的两只债券中,创新创业债券是上海国资首单创新创业债券。

双创债属于公司债券的一个子类别,主要目的是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供给,整合各方优势,有效对接和引导地方政府金融支持政策,营造优化创新创业企业金融服务良好环境。此次首单创新创业债券的发行对于开拓融资渠道、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本次两只债券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帮助科创企业抗击疫情、助力未来发展。通过发行公司债券,浦东科创集团将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科创中心建设,推动浦东科创投资主业的做大做强,扶持科技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升产业能级,积极落实新区“五大倍增行动”。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