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20

帮你注销贷款账户?小心诈骗新套路!

2020年04月20日14:24  
 

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良好的个人信用是银行贷款的重要依据。于是有骗子会假冒借贷平台工作人员身份,以清理账户为名,“好心提醒”当事人尽快注销贷款账户。果然,有人因急于注销所谓的“贷款账户”或“贷款记录”,相继落入骗子的圈套,损失惨重。

案情再现:

小林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借贷平台的客服人员的电话,他说小林之前读书时申请过助学贷款,现在国家政策调整,需要注销账户,消除贷款记录。小林表示自己并没有申请过此类贷款,对方称可能是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贷款账户,如果不尽快注销该账户,就会产生滞纳金,且很容易被不法分子骗贷。 小林听后心里一颤,于是添加对方QQ好友了解详细情况。随后,客服人员叫小林下载了多个含有借贷业务的APP,指导小林将贷款额度提现,然后转到指定银行账户上,只要将贷款额度清零后即可注销贷款账户。 小林相继在两个APP的借贷平台里分别取出最高额度49000元和39000元,并全部转到对方的银行账户上,以为这样操作就可以顺利注销贷款账户了,谁知经多次催促,对方表示仍然无法注销。小林意识到自己被骗。

冒充专业,热情服务,设置圈套

首先,骗子会冒充知名借贷平台客服人员,用专业术语“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消除贷款记录”等,引起当事人内心恐慌。

获取信任,互加好友,热心指点

接下来,骗子会以“大学期间”、“2015-2016年”等字眼迷惑当事人,在取得当事人的信任后,互加QQ好友,远程指导其下载多个APP贷款平台,按贷款额度取现后,再把这笔资金转账到指定账号进行“核验”。

后台核实,苦等无果,最后拉黑

最后,骗子会反复假称后台核实不到相关信息,不断要求当事人登录多个贷款平台操作取现并转帐。到反应过来,当事人才发现损失的资金均是自己申请的网络贷款,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最终还是要自己偿还。

警方提示

一、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提到“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清空贷款额度”的关键字,均为诈骗。

二、查询个人信用信息要通过当地人民银行征信部门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等官方渠道,如有疑问应拨打征信中心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三、时刻牢记: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和二维码,“捂紧钱袋子”。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