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造船复工后,首艘“超级大船”交付

2020年04月18日08:41  来源:上观新闻
 

昨天,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为新加坡Petredec公司建造的第四艘8.4万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运输船(VLGC)成功交付,这标志着1月7日集中命名的四艘“超级大船”全部收官,也是江南造船复工后的首次交船。

这一系列船前三艘交付使用后,均得到了船东的良好评价。圆满交付第四艘产品,是江南造船对船东的承诺。但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江南造船面临船东船检、服务商、施工人员在节后均不能正常按期到厂的困难,致使原定计划、节点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保证正常按期交付,江南造船建造团队积极与国外船东、船员、服务商联系,并在满足防疫要求下尽早投入船舶建造,同时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照原计划交船”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克服影响,最终确保了按时交船。

江南造船是目前中国唯一拥有全系列液化气船研发、设计、建造能力的船企。此次交付的船舶是江南造船自行设计的新一代VLGC,即“Panda 84P”的升级版,设计总长230.0米、型宽36.6米、型深22.2米、舱容8.4万立方米,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LR)。这也是江南造船的主打产品之一,目前已开发出8.6万立方米和9.1万立方米的产品,其中8.6万立方米的船型正在建造中。本报记者孟雨涵摄影报道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