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复工后的松江车墩上海影视乐园:这里的春日静悄悄……

2020年04月17日17:16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探访复工后的松江车墩上海影视乐园:这里的春日静悄悄……

摘要: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但也别有一番寂静的“老上海”风情。

4月15日,天气晴好,在松江车墩上海影视乐园,游客们漫步“三十年代的南京路”,打卡“离别的火车站”;新人在“老洋房”前定格幸福瞬间;剧组也逐步开始复工拍摄.....

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但这里也别有一番寂静的“老上海”风情。

据悉,上海影视乐园自3月20日起恢复开园以来,采取测温、实名登记及限流措施,申请入园拍摄剧组4个,总入园游客约1.5万人次。

上海影视乐园于3月20日起恢复开园,同时恢复影视及广告拍摄业务,图为上海影视乐园“南京路”。

目前上海影视乐园日限流5000人次,入园人员需佩戴口罩,自觉出示随申码(绿码可通行)并接受体温测量,并推出了针对医护人员免票等若干福利措施。

工作日的“南京路”,不再如往日熙熙攘攘,游客惬意的压马路,感受老上海风情。

“这是平时拍不到的!”来自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师生,特地选中天气晴好、游人不多的一天,带好服装设备前来取景拍照。

春光正好,一家三口出来透透气。

“浪漫风情的老洋房”、“满满回忆的旧火车”......国内疫情形势向好,现阶段景区人又相对不多,婚期定在下半年的新人选择现在来到乐园拍摄婚纱照。

据官方介绍,现阶段有4家剧组在园内进行取景拍摄或接洽,包括朱一龙主演的两部新剧《叛逆者》和《亲爱的自己》。

一家剧组在园内布景,“重现”二十年前的证券公司内景。据悉,针对影视行业面临的困难,上海影视乐园出台了帮扶政策,免除了入驻园区影视业、广告业、影视文化产业园、旅游配套餐饮单位2月和3月的租金,还对2020年承接的影视剧组给予结算优惠,同时向入园拍摄公益宣传片的剧组免费开放并给予优先选景待遇。

疫情期间,入园剧组大幅减少,但上海影视乐园置景二组工作并未停歇,忙碌着为浙江省某博物馆制作陈设道具。

园内工人也趁着这段时间游客少,为“服役”多年的老火车重新上漆。

一只在铛铛车轨道上散步的猫。

临近闭园,道具汽车“复位”,夕阳余晖下行驶在“南京路”上。

(上观新闻记者 司占伟 李茂君 摄影报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