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贷款规模突破1600亿 提前实现分行“十三五”期间发展目标

2020年04月14日17:35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认真落实中央、总行等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3月18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601.38亿元,当年新增35.30亿元,人民币新增62.89亿元。提前实现分行“十三五”期间确定的发展目标。

2001年成立至今,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始终注重发挥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作用,积极落实进口博览会成果,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及时跟进服务国家战略,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添砖加瓦。积极对接上海“一带一路”建设,跨前一步为相关重点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服务,不断扩大上海地区“一带一路”建设主力融资银行影响力,成功支持了一批交通、能源、化工、机械、农产品、纺织品等领域“走出去”项目。依托上海市产业布局和资源优势,主动深耕集成电路、高端船舶和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企业,全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支持了集成电路领域的中芯国际、华力微电子、芯鑫租赁,高端船舶领域的外高桥造船、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以及生物医药领域的复星医药、现代制药、上生所等客户。

疫情当前,分行面临的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但在总、分行领导带领下,行内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