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贩卖额温枪,小心是场骗局

2020年04月09日15:09  
 

复工期间,额温枪成为站点、小区、企业等体温检测产品的首选。在市场供需的推动下其价格也一路看涨,因此不法分子伺机而动,抓住这一点实施诈骗。

案例一

近日,浦东公安分局破获两起额温枪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茹某、张某等人通过在朋友圈发布、转发额温枪的视频和资料,称自己有大量额温枪出售,与被害人商议后签订合同,诈骗钱款后将被害人拉黑,涉案金额共计99.8万元。目前,茹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

近日,杨浦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额温枪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额温枪销售信息,吸引买家上钩,在买家通过微信转账后将买家拉黑,先后实施多次诈骗,涉案金额达100万余元。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三

近日,徐汇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额温枪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温某通过微信加好友的形式,向陆某兜售700把额温枪,并先后让陆某通过网银等形式支付货款共计人民币35万余元。目前,温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分析

额温枪是企业复工的必须品,在市场供需的推动下价格也一路看涨。犯罪嫌疑人正利用这一点实施诈骗。诈骗手法有以下3个特点:

1. 多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非正规渠道售卖。

2. 通过私人账户等没有支付担保的渠道交易。

3. 完成诈骗后立即拉黑跑路。

警方提示 :

复工防疫不放松,正规三方来交易。

特殊渠道不轻信,切勿私下把账转。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