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非遗企业谋生求变 “直播带货”焕发古老技艺

2020年04月08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实体经济企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在这场谋变求生的浪潮中,实体企业唯有打破传统的经营模式,探索出新的销售路径,才能打赢这场“防守反击战”。上海制扇,或许是业内最早实现“自救”的企业之一。

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制扇技艺一直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粹,也是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秉承传播中华非遗之美的初心,上海制扇运用创新设计,将优质材料结合实用功能进行精雕细琢,倾力将传统美学融入每一把扇子当中。

疫情发生后,上海制扇迅速调整销售战略,积极拥抱市场变化,将销售重心由线下转到了线上,迅速开启了电商化道路。

上海制扇的创始人罗红亮表示:“受疫情的影响,门店销售大不如前。但员工的工资,门店的租金不能拖,公司的现金流绝对不能断。越是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越要振作,直播带货是我们实现自救的‘有力武器’”。

网红主播实时探店,王牌导购亲自上场解说,为消费者带来足不出户就能“实时逛店”的精彩体验。据透露,该共吸引了数万名粉丝观看,单天销售突破1000单,实现了逆势增长。

“直播带货”正悄然地改变着用户的消费习惯,也让上海制扇加快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的步伐。“直播带货”模式,使得制扇这项古老技艺重新焕发出巨大的生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得以发扬光大,让非遗产品“叫好也叫座”,无疑是美事一桩。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