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无还本续贷服务支持云办公服务商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4月07日16:34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松江支行借助“科技履约贷”无还本续贷业务为本土某云办公网络服务商成功缓解资金压力,并为企业及时复工提供有力金融保障,让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向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云办公服务。

据悉,该公司主营计算机硬件提供和云办公网络服务等,同时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持有15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是一家上海本土具有较好发展前景和较高市场占有率的科技型企业。因为此次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云办公领域业务出现快速增长。而较好的发展势头,也已同时经吸引了多家投资者商谈公司C轮的融资。

但另一方面,公司多家应收账款的租赁方因尚未完全复工,

款项难以收回,造成其资金压力陡增。与此同时,其在浦发银行原有的科技履约贷款又即将到期。公司担心如果发生银行贷款逾期将大概率影响潜在的融资,错失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

浦发银行松江支行了解到企业上述困难后,迅速为其制定了“科技履约贷”无还本续贷的方案。方案在原有“科技履约贷”面向轻资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府+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合作机制的基础上,结合无还本续贷用新发放的贷款来结清已有贷款,企业无需还本,就能继续使用原贷款资金。最终,在多方的通力协作下,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流程,并于企业原贷款到期的当天,顺利完成续贷。既避免了企业因贷款逾期造成信用不良的后果,也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转,继而为有云办公需求的企业复工提供服务支持。

浦发银行借助对无还本续贷业务创新运用,不断丰富其适用的客群。通过打通与“科技履约贷”的联系,浦发银行更是为诸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中小科技型企业带来急需的资金支持,有效为其缓解资金的流动性压力,以金融之力与各界共同抗击疫情。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