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9个国家或地区近2500名消化科专家参加

中国专家献策疫情期间炎症性肠病患者诊治管理

2020年04月07日20: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董志雯  王昊宁)在全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近日,一场炎症性肠病(IBD)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IBD Scope”通过网络进行。

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全球蔓延,欧洲已成为这场疫情风暴的“重灾区”。如何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继续做好炎症性肠病(IBD)患者的疾病管理成为了临床棘手的问题,尤其需要消化病专家的跨国交流和协作。为此,在ECCO的倡议和牵头下,举办了这样一场国际IBD网络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探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IBD疾病管理相关问题。

应欧洲克罗恩病与结肠炎组织(ECCO)主席Silvio Danese教授和候任主席Laurent Peyrin Biroulet教授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冉志华代表中国专家参加了该网络会议,与各国同行分享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经验,并共同探讨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IBD患者的疾病管理的相关话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冉志华教授应邀代表中国专家,介绍COVID-19的疾病特点和中国的诊治经验,并与欧洲同行分享了疫情期间中国在IBD疾病管理中的经验。

冉志华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已席卷全球的现阶段,医师不能仅将诊疗视角聚集在原有的IBD疾病上,而是要结合新冠肺炎的一些疾病特点、特别是消化道症状的特点来科学研判和调整IBD患者的治疗和管理策略。

冉志华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并在线回答了全球医护人员广泛关注的问题,一起探讨了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慢性炎症性肠病患者的疾病管理所应注意的问题。他表示,在全球医学专家和科研人员群策群力下,一定能在疫情期间最大程度维持IBD患者的治疗并保护患者安全。

此次国际线上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全球IBD疾病领域的第一次大范围全球性学术交流活动,用英文进行全球网络直播,吸引了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亚洲等69个国家和地区、约2467名消化科医生上线参加。其中,参会的中国专家超过200人。为了让全球不同时区的专家都能上线参会,此次会议分别在北京时间3月31日举行两场相同内容的会议。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