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东昌集团累计捐赠40余万件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07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捐钱容易,买防护物资捐赠难。”在疫情爆发之初,这是很多热心人士的共识。疫情牵动人心,面对困境,上海东昌企业集团毅然决定:“捐钱不如直接捐赠防护物资,要把紧缺防护物资及时送上防疫前线,第一时间、切切实实支援一线防疫战。”

为实现第一时间支援战疫前线防疫物资的目标,集团动用国内外客户资源、合作伙伴资源,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严把质量关,终于筹措到20余万件防疫物资,及时发往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

面对疫情,东昌集团表示,坚决贯彻政府号召,众志成城,积极行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开展员工健康管理和生活关怀工作。在正式复工复产后,更加严格地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为员工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保证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

集团党员们也主动担当,设立党员示范岗,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天由两名党员志愿执勤,为上班员工测量体温、协助防疫。东昌集团党委班子还带头向集团全体党员发起倡议,以自愿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获得集团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

面对当下海外疫情的蔓延,东昌集团认为,病毒无国界,全球命运相连、休戚与共。 “在国内疫情严重时,我们也曾收到海外合作伙伴、友人的捐赠,当下援助海外朋友我们义不容辞。”按照出口防疫物资严格的审查标准,集团筹集到合格的10万余件防疫物资,已经发往国外,并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的统一安排下,及时有序地发放到海外受捐人手中。

东昌集团表示,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继续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开展捐赠防疫物资行动。截至目前,已向海内外累计捐赠40余万件防疫物资。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