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游踏青放风筝,东方绿舟迎来客流小高峰

2020年04月07日14:20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春光灿烂、草长莺飞。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出门游园踏青,昨天东方绿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许多游客选择了全家出行,踏青、划船、放风筝、搭帐篷、喂孔雀、乘坐直升机,这才是申城春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4月5日上午十点,记者在东方绿舟景区门口看到,入园的游客排起了长队。扫描随申码,测量体温,然后进入临时购票通道,无接触购票完成就可以进入景区游玩了。早春四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景区内到处生机勃勃。出游踏青,放风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东方绿舟的7万平方米大草坪,人们一边放飞五彩风筝,一边领略淀山湖风光。清明小长假期间,东方绿舟推出了“阳春三月,共享自然”踏青运动季主题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专业风筝表演队,每天进行三场风筝放飞表演。直径18米的滚地龙大风筝,需要20位市民游客齐心协力共同放飞。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其实我国从宋朝开始就已经有了放风筝的习俗,人们把它当成一种娱乐消遣,被认为可以祛病消灾,带来好运,自古以来就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象征。“一线握在手,天高任鸟飞”,作为一项休闲运动,放风筝能使人在亲密接触大自然的同时,忘记烦恼与压力,使气血调和、心旷神怡。

在国防教育园,市民游客还可以与直升机来一个亲密接触。通过乘坐直升机,超低空俯瞰东方绿舟景区的湖光美景。在这片蓝天、碧水、鲜花、绿地相连的生态度假胜地,可以体验到一个精彩别样的假期生活,不用辜负这美好的春光。

市民表示,正好趁着清明小长假来这里喂喂孔雀,拥抱一下大自然。

截止当天下午一点,东方绿舟入园游客数量超过1万人次。景区负责人表示,为减少游客聚集,景区已采取提前预约、公告限流、加强宣传疏导等措施。小长假期间将进一步完善瞬时客流管控预案,成立大客流应急疏导队,提前定点盯防可能出现大客流的区域。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