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警方开展缅怀公安英烈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0:31  
 

公安民警脱帽肃立,向牺牲的烈士致敬。 □施宇萌 摄

4月3日上午,一声嘹亮的“敬礼”,响彻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南广场。英烈墙前,民警集体敬礼向26年以来英勇牺牲的公安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庄严肃穆中流淌着的是对英烈的无尽缅怀和追思。英烈陈卫国、蔡立群的生前单位同事代表先后发言,一起追思英烈事迹、感受英烈精神。来自出入境办公室的民警胡司豪,作为青年民警代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分局民警传承和发扬浦东公安英烈精神,不畏艰难、不惧危险、忘我投入,以实际行动向英烈学习、向英雄致敬。

现场还有一块纪念留言墙,上面记录着民警对公安英烈们的追思和缅怀之情,贴纸汇成“致敬”二字。微风中,这些“缅怀”的纸片随风飘动,诉说着对英烈们的无尽哀思。

4月4日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鸣笛声响彻全城,分局各个岗位上民警、辅警脱帽肃立,默哀3分钟,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致敬。与此同时,浦东公安分局开设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网页,供民警、辅警在网上祭奠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表达追思、缅怀、传承之情。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