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隔离期间,似乎好几个瞬间我又回到了武汉

2020年04月06日10: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4月5日

地点:上海市青浦隔离点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今天又是开心而充实的一天!

一大早的早饭里,有一个葱油饼,第一口咬下去,竟然还是嘎嘣脆的,好惊喜!酥脆的外壳,蓬松的内里,夹杂着葱香、芝麻香,好赞!津津有味地吃着,突然就想到了在武汉吃到的那碗荠菜虾肉大馄饨。那两个多月里,上海锦江集团给我们医疗队送了好几次家乡的美食,上海的味道。其中之一,就是这馄饨。八百多公里,荠菜虾肉的馅料、馄饨皮和汤料,通过冷链,第一时间送到了我们面前,休息的小伙伴们马上麻利地包起来。现下现吃,个大料足,鲜得眉毛都快掉下来,真的是意犹未尽啊!

上午9点是运动时间,健康管理群里的老师,为我们安排了健身操教程,今天为大家安利了一个跳起来炒鸡开心的减肥舞。我提前穿好适合运动的衣服、鞋子,把手机音量开到最大,点开链接,跟着视频“舞动”起来。视频里怎么跳,我就跟着怎么跳,活动开了,慢慢觉得越来越进入状态,一个人在房间里愣是跳出了群魔乱舞的感觉,后面竟然学会了单脚着地,旋转360度,跳了25分钟,出了一身汗,舒服!

下午我参加了健康管理群里的老师为我们安排的线上绘画活动,又叫表达性艺术治疗绘画沙龙。通过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王兰兰医生的讲解,我了解到,今天的表达性艺术治疗体验是一种以绘画为形式的情绪涂鸦。它也可以用音乐、舞动、戏剧、沙盘、写作等多种形式,作为一种媒介,辅之语言,来达到一种心身的平衡,获得压力的释放。王医生点开了音乐播放,让我们闭目聆听遐想。钢琴曲欢快流畅,每一个音符仿佛都触碰到了心弦,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光着脚丫在海滩上奔跑的画面,阳光、微风、海鸥、沙滩,还有我。听着听着,我似乎又想起在武汉驻地宾馆的一楼,我们医疗队里的纪老师坐在钢琴前弹钢琴的画面,当时她好像弹的就是这首《梦中的婚礼》,好听极了!

钢琴曲听完,王医生让我们自由涂鸦,我画了每天起床拉开移门,就能看到的阳台外的风景,蓝天、白云、绿树、电视塔,还有旁边的青浦电信大楼。至于画得如何,那都不重要啦!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