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从一名援鄂战士转变成了被隔离人员

2020年04月01日19: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4月1日

地点:上海市青浦隔离酒店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今天是4月1号,愚人节!也是我们医疗队回到上海,正式入住酒店隔离的第一天。

昨天傍晚到达隔离酒店,洗洗弄弄,回回信息,关灯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之前几天,在武汉休整、没有治疗任务的时候,我的睡眠已经调整过来了,一觉能睡到早上七、八点。所以今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我以为已经大天亮了,拿过手机一看,才3点58分,翻个身,酝酿一下继续睡。

再次醒来是7点,拉开窗帘,雨过天晴的好天气,看着心情都晴朗了。洗漱好,吃过早饭,我又变成了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把昨天被雨淋湿的队服都洗了。房间里有个晒衣架,没用过,支到阳台上,总觉得哪里不对。正好奉贤队里的秦萍老师一早已经发了个晾晒衣物的朋友圈,对比了几遍,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所在,我也把洗好的衣服晾出去了。我们房间的阳台应该是面西的,下午终于等到了太阳公公的眷顾,真好!

我们奉贤队的微信群里,大家热火朝天地聊着,终于可以不谈工作了,天南地北地侃大山。待在房间里不能出去,我们还可以云聊天,云视频。我和朋友开玩笑说,这是要我们体验一下,过年那会儿,全国人民宅在家不能出门的感受啊!哈哈哈!

昨天阴雨连绵,上海的气温还是有点低,大家都觉得冷,好在今天下午,隔离宾馆的工作保障人员为我们送来了热水袋和备用的被子。非常感谢他们,每时每刻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换,从一名援鄂战士转变成了被隔离人员。充个热水袋,窝在被子里,看看电视,聊聊天,把之前没追的剧都追起来,没睡到的觉都补上,安安心心地宅好14天。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