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不戴口罩跟人吵架时,1.5米的社交距离不够!

2020年04月05日08: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张文宏教授正在与海外同胞进行在线交流。 (王文娟/摄)

人民网上海4月5日电 (唐小丽)4月4日晚18:00,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有网友提到,之前有专家说,在户外保持1~1.5米是非常安全的一个距离,不用戴口罩,怎么看待这个规定?

“我认为人如果隔开1.5米左右,大多数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这个人隔开1.5米,朝着你吼,那么这个风险还是极大的,所以你如果跟人家吵架,这个时候1.5米都不够,我估计这个距离得延长到5米甚至于6米。因为我们现在研究唾沫喷的最远可以到6米。”张文宏幽默回答:“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我们大家在一起都能够好好说话,1.5米是够的。”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