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沪援鄂医护人员:之前最怕病毒,现在最吃不消“万千宠爱” 

2020年04月03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才第一天隔离修整,我居然,居然最怕胖,因为伙食实在是太好了!锦江的大厨师傅们,能把饭菜做得‘差’点吗?3月31日抵沪的上海第一批援鄂队员,来自金山区亭林医院的胡娜娜面对豪华套餐直呼“顶不住”。

面包、虾饺、鸡蛋、山药、橘子、猕猴桃、百香果、酸奶……这还只是早餐的一部分。正餐?更加“丧心病狂”!鲍鱼海鲜炒饭、牛排、蟹肉炖蛋、小青龙、培根炒蛋……还有特制的锦江和平饭店鲜奶茶。“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美食,这一波我就投降!”味道怎么样?当然是好吃,所以吃了很多。除了和家人聊会儿天,看会儿电视,目前,娜娜最多的节目就是在房间里运动, “跟着手机视频做减肥操,不然我恐怕15天后出不了房门!”

除了吃,队员们也感受到了上海这座故乡城市的“万千宠爱”,不能开空调,有可爱的猫咪热水袋带来暖意;房间里体温计、消毒用品一应俱全;上海市医务工会送来握力器、拉力器、跳绳和榨汁杯;这几天又送来了瑜伽垫和滚珠;酒店24小时回应队员的需求。

4月3日上午,金山区亭林医院的院领导、同事们来到酒店外面,“隔空”喊话,让娜娜和其他两位援鄂同事们感动不已。虽然只是在阳台隔窗相望,但是同事们熟悉的身影,殷切盼望回家的话语让大家暖到心底。同事准备的花束和院长手写的贺卡送到房间的一瞬间,娜娜禁不住热泪盈眶。

隔离期间,虽然和战友们不能见面,但微信让联系无处不在,娜娜说,大家都“变心”了,在武汉,说好的隔离期要吃得少一点,甚至还有人立下不吃饭的FLAG,没想到一到上海,都变身成“吃播”了!还有人比谁吃得多呢。(王文娟、胡晓敏)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