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人民公仆本色,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

2020年03月31日15:56  
 

2020年3月13日,中组部印发《公务员范围规定》《公务员登记办法 》《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审批办法 》等四个文件,明确公务员范围,规范公务员管理,切实做好人民公仆,坚持长期奋斗及发展。

建设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作为国家公务员,应当始终保持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永葆初心的坚定信念,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懂得如何肩负起主体责任,担当必要的职责,在需要“唱黑脸”的时候敢瞪眼黑脸,勇于问责;在需要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的时候敢亮出“尚方宝剑”,斩歪风邪气、树国之权威,贯彻落实好国家的方针和政策。

遵循依法、科学、规范、效能原则。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的重要指导,其理论修养更是干部的综合素养的核心。要始终坚定对理论保持浓厚的兴趣,要静下心来学习及探索,提升自我、保持有不断的收获,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依法、科学、规范的视野中不断创新、拓展及改革。

发挥社会主义事业中坚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了实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国家公务员不但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更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去精神。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没有平坦顺畅的大道可走,也不是望眼平川的安逸道路,需要的跨越雪山草地、翻越大山高岭,不断地在艰苦奋斗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开拓,克服重大的阻力及风险,昂首阔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推向前进。

一个时代需要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需要一代人的使命,在新的征程中,这一代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使每一个中国人成为了主角,将革命进行到底,始终在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毫不动摇的把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大国,建设成为更加坚强有力、富强民主、生生不息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