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旗铸魂固根本 聚焦武装谋打赢

2020年03月31日21: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龚莎)2020年3月31日下午,宝山区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海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统一各级思想,凝聚军地共识,推动我区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汪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主持会议,副区长倪前龙宣读表彰通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陈永献作工作报告,区人武部部长蒋洪波传达学习上海警备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9年,区人武部党委在上海警备区党委和宝山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定维护核心、聚焦主业发展、勇于破解难题、坚守纪律底线、狠抓正风肃纪,全面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被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评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被上海警备区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汪泓书记讲话提要求

会上,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汪泓强调,今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基层阵地正规化建设,稳步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紧紧围绕市委、警备区党委和区委大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特点规律,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汪泓指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党管武装质量效益。关键在领导重视,基础是落实制度,重点要搞好保障。专武干部要把武装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其位谋其政,真正成为第一书记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左膀右臂。要积极探索有效办法,建立长效考评机制,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各项特殊政策措施,坚决配合完成军改各项任务。要下大力解决好安置就业、保险接续、困难帮扶、优待抚恤、就业援助、悬挂光荣牌等问题。积极为民兵整组、国防教育、优抚政策、物资经费保障等方面提供帮助。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主持会议并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党管武装工作统领意识,要进一步提升措施举措,切实强化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要进一步提升作风水平,切实强化党管武装工作深入开展。

陈杰区长主持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陈永献总结2019年宝山区武装工作,对2020年武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二要大抓民兵训练;三要着力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四要着力抓好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

陈永献政委作工作报告

倪前龙副区长宣读表彰通报

蒋洪波部长传达警备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相关区国动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街镇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