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企业“健康联盟” 共同构筑健康上海

十二家知名企业联合发布倡议书

2020年03月31日08: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打造企业“健康联盟”,共同构筑健康上海。3月31日,上海市爱卫会、市健康促进委、市文明办会同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城投集团、上海机场集团等12家知名企业联合发出《勇担社会责任,共筑健康上海》倡议书,呼吁广大企业“健康至上”,助力创造健康环境,携手推进健康上海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社会各界深刻感受到健康需要共同维护与携手促进。企业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维护公共健康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此,市爱卫会、市健康促进委、市文明办会同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12家知名企业,联合向广大企业发起倡议:树立“健康第一”理念,以“提供健康的产品和服务”为出发点,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建立健全提供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制度,为员工创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为社区营造健康环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构建和谐平等、信任宽容、热爱和促进健康的人文环境。

同时,各大企业纷纷发表倡议感言。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积极融入社区,传递健康理念,推动社会公益发展。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强化务工人员健康管理,共同筑起健康上海“安全线”。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上海空港社区成员单位,打造安全舒适、服务一流、环境整洁、绿色环保的国际枢纽机场。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倡导为员工提供更加健康的环境,为客户提供更加健康的产品,为社会提供更加健康的服务。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和“保持生产经营稳定”两条主线,打造“健康出行”产品和服务。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普及防疫健康知识、宣传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为客户营造绿色环保、安全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为地铁员工打造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为上海超千万人次的地铁出行乘客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严格保证防控举措落地,全力保障人员健康安全。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在医药健康领域的专长,实施多方面预防和监控措施,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保障员工健康平安。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为用户打造健康的精品游戏,传递健康、正确价值观,促进游戏产业健康发展。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社会责任融入产品及服务,践行科技向善,致力科技探索,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确保员工个人防护到位的同时,提升产品安全健康标准,为用户提供“健康第一”的安心游。

市爱卫会、市健康促进委表示,公共健康没有局外人,希望更多企业自觉行动、齐心协力,积极响应健康倡议,努力践行健康承诺,助力构建全社会参与、多部门联动的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共同推进健康上海行动,携手打造健康城市典范。

附:

勇担社会责任,共筑健康上海

倡议书

新冠肺炎疫情,使人深刻感受到健康的宝贵。健康需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和促进。企业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维护公共健康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必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此,我们向广大企业发起倡议:

一、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共健康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企业要树立起“健康第一”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加健康的产品和服务,为员工创造更加健康的工作条件,为社区营造健康环境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

二、建立健全提供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制度。将健康理念融入企业制度,以“提供健康的产品和服务”为出发点,不断改进、完善产品和服务,并建立必要的保障机制,保证必要的资源投入。

三、为员工创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企业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制订内部卫生健康管理制度,为员工提供整洁卫生、无烟绿色、安全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员工践行健康生产和生活方式。

四、为社区营造健康环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企业确保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达标排放污染物,通过技术改造和提升,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社区环境的不利影响。倡导企业积极参与社区为营造健康环境所举行的各类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鼓励本企业上下游相关方树立健康理念。主动推广普及健康知识,优先选用更加健康的产品、服务和供应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努力构建和谐平等、信任宽容、热爱和促进健康的人文环境。

公共健康没有局外人!希望每一家企业自觉行动起来,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携起手来,同心协力、群策群力,用持之以恒的行动创造卫生健康的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文化氛围,共同建设健康、文明、和谐企业,为健康上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