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做有“泥土气”的向阳花

2020年03月30日11:45  
 

青年一直是国家寄予殷切希望的人群,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就有一批逆“疫”而上的青年,用他们的青春力量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的汗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每一名青年都担负着时代的重任,要实现中国梦,需要青年们扎根基层,做有“泥土气”的向阳花。

在为民服务中锤炼政治品格。理想信念是心中的灯塔,理想信念是力量源泉。当代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贯穿于自己的行动中。同时也要在基层的工作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把基层当做的自己的试验田,不畏惧“泥土气”,不断在基层自我成长。

在攻坚战疫中勇当攻坚先锋。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许多优秀青年,他们或不惧危险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或不惧辛劳在深度贫困地区帮扶贫困人民,这些青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他们在用自己的爱书写无悔的青春。全国广大青年也许有很多不在一线,但是可以投身距离最近的基层,在基层工作中勇当先锋,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干事创业中发挥青年力量。青年是朝气蓬勃的,纵观中国的发展史,我们不难看到青年群体的身影。五四运动时,青年们用自己的力量发起了爱国运动。在改革开放时,就有广大青年呼吁“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每一代青年都用自己的力量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自己的痕迹。在当代,我们依旧需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力量,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中国的青年是祖国的一朵朵向阳花,他们从基层的泥土中破土而出,在基层的土地中努力扎根,面向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积极茁壮成长,努力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相信在祖国的浇灌下,中国的向阳花们将开遍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来源:南翔镇 张艺婷)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