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管干部,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统一领导

2020年03月30日11:06  
 

国家公务员代表着国家机关的形象,工作作风和工作标准关系着人心向背,甚至关系到党的生命。提高工作标准、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立法内容是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本方式。坚持党管干部,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统一领导是推动党的伟大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

坚持党管干部,首先要明确立法的内容并不断优化立法。随着社会的发展,会出现许多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就要时刻与时俱进,完善对公务员职能和制度的立法,确保切实有效的起到对公务员的监督和保护机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想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就必须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党管干部,其次要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路线。选对人、用好干部、发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贯彻落实党组织路线的基础。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组织体系的建设离不开优秀的干部。只有时刻跟党走,始终跟党学,才能挑起身上的重任,完成光荣的历史使命。党管干部,要坚持遵循依法、科学、规范、效能的原则,保持“一池活水”。

坚持党管干部,最终的目的在于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统一领导,有利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利于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有利于保持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有利于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只有这样的一支高素质队伍才能更好的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路线,才能在党组织的工作中明确前进方向,才能在世界之林永立潮头。

(来源:南翔镇 方露月)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