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市复工复产 共享单车再次“升级”

2020年03月30日17: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30日,哈啰出行宣布第五代共享单车“云行”正式开始投放,首批300余量单车将以新车置换方式落地广州,并将于4月起陆续在其他城市亮相。

据了解,第五代共享单车,重塑了传统单车框架下的设计形式。以“云端穿行”作为概念设计起源,几何转折线交叉折叠的设计元素贯穿整车,具有强烈的速度感和科技感。新车“云行”的产品经理毛翔宇表示:“脚踏、坐垫、车把,是用户跟车辆产生接触的三个部位。为此,我们模拟用户骑行姿态进行更合理的改良,包括更好地释放骑行者腿部大空间,因此骑行时会更舒适,也更加适合健身与长距离骑行。”

此外,新车还重点加强了模块化设计,车把、挡泥板等部位高度一体化。动力系统“分离”,独立于其他模组,通过降低相互影响延长稳定性,增强抗破坏能力。在产品设计上还更强调女性友好:跨高更低,采用链壳罩包裹动力系统,女性即使穿裙子也可骑行。

据悉,接下来“云行”部分新车将用哈啰“轮毂锁”替代原有的马蹄锁。除可实现App一键锁车外,隐藏式的轮毂锁更不易被破坏,使车辆保全率提升。

哈啰出行大数据显示,复工复产之后共享单车骑行需求不断增加,市场持续复苏和增长。据《共享出行月度报告(2020年1-2月)》显示,疫情过后,有超42%的用户表示会增加使用共享单车,另有45%的用户保持不变,其中以通勤为主要目的的用户拟增加使用频次的超过5成。哈啰单车事业部总经理褚轶群表示,期待通过此次新车落地,推动技术、产品、运营同步协同提升,以更先进的解决方案应用城市运营,系统提升出行服务的整体质量,也为国内城市复工复产提供更好的出行保障。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