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三年前”的感谢信

2020年03月30日22: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上海市黄浦老城厢老西门地区,有一家银行网点365天对外营业,每天顾客盈门,而其中大部分的客户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作为中行的“老字号”网点,中国银行上海市中华路支行三十多年来坚持服务周边的社区居民,与老年客户结下了一段段佳话。

“我是你们中行的老客户,受几位老年储户的委托,三年前就想寄出这封信了……”3月21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收到了一封来自理财客户的感谢信,对中华路支行理财经理陈厦长期以来对老年客户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感谢。

时钟拨回三年前……当时,成为几位老年客户理财经理的陈厦,在受理业务过程中,常常详细询问客户需求,并根据老年客户的喜好和风险承受能力,多角度、全方位提供客观的市场分析,凭借熟练的业务水平和细致的服务态度,得到几位老年客户的一致好评,他们感到“放心”、“称心”。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闷”在家里的老年客户办理业务碰到了难题。年长客户大多习惯于亲自到银行咨询和购买理财产品,并不熟悉在手机银行、网银等平台在线操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陈厦逐个致电客户,在电话那头一步一步耐心指导客户进行手机银行操作,并像往常一样,详细解答客户的每一个问题,往往一个电话要持续半个小时以上。在陈厦细心的指导下,许多老年客户不仅学会了在手机银行上购买理财产品,同时也渐渐发现了手机银行的便利性,养成了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的习惯。为了及时响应客户需求,陈厦为老年客群定制了专属的服务流程,通过电话、微信与客户保持联系,建立了“陈厦理财云工作室”,做到“面对疫情不退缩,金融服务不打烊”。

同事眼中的陈厦,是一名清瘦、斯文、温文尔雅的青年理财经理,这名90后的小伙子,总是以最大的耐心对待和自己爷爷奶奶一般年纪的老年客户,即使客户只是来询问一个最简单的个人业务,他都格外认真对待,上班时间不够,他就用休息和下班的时间。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行网点的服务信条。在厅堂里、柜台上、ATM机前、理财室内,经常能看见“陈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脚踏实地,认真对待眼下的每一笔业务,负责担当,竭诚为客户送上满意的服务,为“百年老店”增光添彩,将“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