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举措重启徐汇文化消费“快进键”

2020年03月29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9日电 (记者田泓)名人故居、西岸滨江、时尚商圈等你来——以“海派之源”闻名的上海徐汇今天出台促进文化消费的十项举措,安排1000万元专项扶持经费,支持区域内电影院、剧场、文博场馆、实体书店、景区等文旅消费载体加强产品供给,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优惠措施,迅速恢复和集聚人气。

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建红表示,徐汇区是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区,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质文化资源。十项措施旨在以精准的政策供给,定向补贴文化消费载体,增强企业信心,吸引市民享受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增强文化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徐汇将深入推进徐家汇、衡山路-复兴路历史风貌区、徐汇滨江三大特色文化消费集聚区建设,鼓励区域内文旅企业参与联动,推动文化产业持续向好发展,促进文化消费落到惠民实处、产生溢出效应。

十项措施涵盖阅读、影院、旅游、演出、艺术观展、文商旅融合等各项文化消费,包括根据接待消费人数对相关场馆进行补贴、打造特色文化旅游消费线路、推出艺术场馆通票等。

徐汇将以西岸地区为核心,联动全区艺术场馆,推出1万张艺术通票,每张通票补贴100元,打造艺术西岸特色线路。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安达告诉记者,从3月20日起,包括西岸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龙美术馆(西岸馆)等西岸多个文化场馆已经正式向市民开放。西岸各场馆正在与全球博物馆积极沟通,重新组织受疫情影响的展览档期,争取在下半年推出一系列精彩展出。

徐房集团上海衡复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佳音表示,衡山路-复兴路历史风貌区已恢复开放张乐平故居、柯灵故居、夏衍旧居、草婴书房和衡复风貌馆。此外,公司正在打造3条文化体验路线。第一条是名人故居,带领大家走进“可阅读的建筑”。第二条是音乐之路,以汾阳路为主,串起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第三条是慢生活血拼之路,从永平里到衡山坊再到徐家汇,让大家在特色小店里体验海派风情。

徐家汇商圈内的文化场馆、宾馆等文旅机构将携手在今年5月举行“花漾徐家汇”特色消费活动。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