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起,上海地铁16号线恢复常态末班车运营

2020年03月28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8日电(陆雪苑)今天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邵伟中介绍情况。

上海复工复产后,最近地铁里明显人数增多,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邵伟中介绍,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上海轨道交通累计运送乘客1.44亿人次,工作日日均370.9万人次,相当于以往正常状态下客运量的三成左右;复工6周来环比平均增幅33%,差不多每周增长约86万人次。除做好车站车厢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全程佩戴口罩、全网进站测温、应急隔离处置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外,还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复工大客流管控措施。

二是及时向市民乘客告知地铁运营和客流管控信息。目前,上海地铁车厢已张贴约16万张的防疫二维码。

三是充分利用客流低谷线路缩时运营留出的“黄金窗口期”,进一步加强车站车厢清洁消毒、设施设备隐患消缺整改、新车调试等工作。

在3月22日8号线恢复常态末班车的基础上,下周三(4月1日)起,16号线也将完成所有施工,恢复常态末班车运营。16号线首列6节编组新车也提前2周完成调试任务,已于本周一(3月23日)早高峰上线投用。其后,第2、第3列6节编组新车也将提前完成调试,计划在4月下旬陆续上线运营。至此,16号线早高峰上线6节编组列车将达到14列,最短运行间隔约3分30秒。此外,2、5、7号线预计将在4月底恢复常态末班车开行,届时将另行告知。

邵伟中表示,本市轨道交通将继续保留“两个必须”,乘坐轨道交通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站必须测温,持续做好车厢二维码扫码登记、站车清洁消毒通风、全运力保障组织行车、落实员工卫生防护、强化公共卫生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