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在金银潭工作的最后一天

2020年03月28日00: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奉城医院 翟晓惠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的第63天,同时也是我们在金银潭工作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很激动。昨晚我们北二病区医护人员就约好了,今天全部出来,把病人交接好,另外要把病区所有得角角落落打扫干净。

一早,大家都提前到了病区,开始按照分工进行清扫和整理。其实,昨天我们两个护士长已经和院感老师一起进病房把里面全部消杀了,今天还要帮忙一起打扫楼上北三病区,因为我们是同一个医疗队。

可能是因为最后一班岗,大家都很激动,一边小心护送病人转至综三病区,一边整理打扫干得热火朝天。干完打扫的活,队友们开始拍照留念。金银潭医院的黄汉平主任也一直在为队员们写字留念。

从大年夜出发到武汉,一晃就两个多月过去了,在这里收获很多,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新同事,学习了很多新技术,了解了更多新冠病肺炎的知识,在每天忙完工作之余,还和两位护士长一起把临床经验写成了论文,已经投了稿,希望能和更多的同事交流。

在这里的日子,有很多的故事,很多的感动,虽然大家都想回家,但是也有不舍。看到病人数逐渐减少,武汉很快复工复产,我们都觉得很值得。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