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秀如约而至,“大咖的平方”儿童戏剧营邀您“云”中赏剧

2020年03月27日13: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7日电 今天是世界戏剧日,下午一点,“大咖的平方”儿童戏剧营-云剧场在“醉江桥”微信平台上线,嘉定区江桥镇各所小学的孩子们“走”进“云剧场”,在午休时间一起在线上观看了一部原创微剧,共同感受戏剧的魅力。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大咖的平方’云剧场。”在微剧开始前,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蔡金萍在“线上”向大家问好。接着,孩子们共同观看了微剧《除夕夜,出征!》,不同于以往的儿童剧表演方式,短短4分多钟时间里,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演员们以漫画、音乐加朗诵等形式,演绎了白衣天使除夕夜出征驰援武汉的故事。

“太有趣了!没想到戏剧还能这样玩,我也要和爸爸妈妈试一试。”金鹤小学四年级一班的胡辰是个“小”戏剧迷,2018年和妈妈共同参加了“大咖的平方”儿童戏剧营活动之“家有小诗人”江桥镇亲子诗歌创作大赛,获得最具人气奖。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出门看剧的他,正觉得心痒痒,“云端剧场”满足了他的愿望。

小朋友在观看微剧

据悉,《除夕夜,出征!》是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抗疫主题系列微剧《万众一心》的其中一集,除此之外,蔡金萍还从该系列剧中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另外四集,每一集都是由专业的儿童剧演员和喜爱戏剧的孩子们共同创作、“隔空”演绎的。此后计划每周五在“醉江桥”公众平台上推出一集,《唱响心中的爱》《加油,热干面》等故事将陆续和大家在“云剧场”见面,每次短短几分钟,为孩子们的线上学习时光加一道“戏剧茶点”。

“云剧场里的微剧,都是孩子共同创作、参与演出的,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希望我们学校的亲子在观摩过程中,也能受到启迪,促进亲子交流。”江桥小学校长苏莉萍说。

蔡金萍表示,“这些微剧都是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的,大部分也是孩子们参与创作或参与表演的,这样的剧目给孩子看比较有意义。疫情期间,希望孩子们能在家感受戏剧的魅力,也希望孩子和家长可以受到微剧的启发,在家尝试自己创作。”

2017年,江桥镇依托专业的戏剧资源,打造了“大咖的平方”儿童戏剧营,让孩子们走进戏剧,通过戏剧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每年的世界戏剧日当天,“大咖的平方”儿童戏剧营都会推出儿童戏剧系列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原策划的线下“戏剧日活动”延期。江桥镇利用“醉江桥微信平台”,创建“云端剧场”,将“大咖的平方”儿童剧场由线下“搬”到了线上,让孩子们实现“云”看剧。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