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国白色强人一份“爱”

2020年03月25日14:04  
 

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的意外到来,给全国人民的喜庆春节铺上了一层厚实的阴霾。党中央呼吁全国人民尽量闭门不出,而有一群身穿白色大褂的人却抛弃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背上行囊,逆行走向前往硝烟之路。在抗击疫情这段时间里,这群人没日没夜的奋斗在一线,时时刻刻都在与病人密切接触。他们并没有恐惧,而是不吃不喝的忙碌投入救济。一边以精湛的医术治病,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他们穿着防护服疲惫地躺在地上休息,他们和患者一起沟通学习,他们与患者随着音乐起舞……这一切,岂是辛苦二字所能描述的吗?

“其实我也害怕,但必须冲在第一线,给患者活下去的希望!”这是一位医生向采访记者说的言论。面对可怕的病毒,他们如宣誓那样秉着“救死扶伤,医者之心”,不屈不挠,舍身忘己。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无形的城墙,保护着人民群众。对于那些不论在前方或者后方的医务人员都是值得我们全国人民去致敬。

近期,我国各城市出台了改善医务人员的工作条件,加强对这些无私的白色强人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相信诸多改善政策将对我国医护人员们的各方面生活和工作提供有力的保护和帮助。医务人员每天都会形形色色接触到许多生病患者,避免不了细菌的交叉产生,因此需要保障他们的休息和心理压力疏导,以保持更好的身心健康状态;对于在医学和救治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将予以肯定,给予晋升空间和继续深造;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机制,关心照顾好双职工医务人员,加强对援鄂医务人员及家属特别关怀;对于因履行防控工作职责而受伤,感染乃至殉职的医务人员,做好评定申报,给予最大力量的补助和关怀;加大队医务人员职业精神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及时做好奖励表彰工作。解放军是人民财产的守护神,那从医者就是人民生命的守护神。向你们说一声发自内心的“谢谢”!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新华村 王超)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