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常态化关爱医务工作者

2020年03月31日15:31  
 

上海研究出台《关于改善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的若干措施》,主要从改善工作条件、落实医务人员待遇保障、加大医务人员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医务人员人文关怀、弘扬职业精神做好先进表彰奖励等五个方面,改善本市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关爱医务人员。

规范化保障义务工作者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的医务工作者都配的上我们最诚挚的敬意。他们第一时间持原武汉,面对危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坚持高强度工作与死神赛跑。更有李文亮、刘智明、彭银华、夏思思等医护人员为战胜病毒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本市出台的《关于改善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的若干措施》是对坚守岗位医务工作者的政策保障,更是加强医务人员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医务人员人文关怀的集中体现。改善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条件,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正真做到张文宏主任说的:“不让老实人吃亏”。

另一方面也是是对医务人员付出的肯定,让更多人来了解他们的付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的关怀,理解医务工作人员,从而改善紧张的医患关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更好的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最终形成,群众爱医,社会重医的和谐医患关系。

常态化关爱医务工作者构建强有力医疗体系。在疫情期间广大医护工作者的付出奉献让人印象深刻,但这只是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一部分,所以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关怀不能只局限与疫情期间,应当成为全社会树立全面保障一线医护人员权益的新出发点。全国出台的各项保障医务工作者的措施,从政策法规让医护人员权益得到更全面的保障。一方面让辛苦付出的医护人员得到肯定,从而提高其工作积极性;二来,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权益,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到医务工作中去,为构建科学强大的医疗体系打下扎实基础。

医务工作者的工作,不仅关乎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也关系到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的稳固,从而确保国家发展的稳定。所以我们应该坚持规范化常态化关爱医务工作者,将特殊时期对他们的敬意转化成理解尊重,从而形成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

(来源:上海江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俞彬)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