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逛菜场的热情正在回归,客流量和营业额已超年前

2020年03月24日16:42  
 

随着抗疫形势的逐渐好转,上海农产品批发市场、菜市场复工率已达100%,

市民逛菜场的热情如何?摊主的营业额有没有变化?接下来跟着小布前去菜场一探究竟。

临近中午,“神算子”刘兆侠摊位前的客人络绎不绝,由于物美价优、童叟无欺,她的摊位成为了江南山水菜市场名副其实的“网红摊位”。市民钱老伯说,“我对她的菜比较放心,价格也比较公道,服务态度也比较好。”

而买菜“小白”朱小姐则表示:每次来都很放心,摊主一般都会在现有的菜里挑一些最新鲜、最好的菜给我们,而且她对熟客也会有点价格上的优惠,或送些葱、香菜和一些小的香料调料。

江南山水菜市场拥有63个摊位,1700多平方米,疫情期间没有停业,来自山东的刘兆侠也始终坚守着她的摊位。她告诉小布,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市民确实会一下子买得比较多,往往是一星期或者十来天出来买趟菜,现在大家都感觉疫情基本被控制住了,可以天天来买菜了,每天买点新鲜菜,这样每次买的量也就比较少了。

当小布向刘兆侠了解收入情况时,她表示:因为春节的时候蔬菜进价都比较高,也拿不到很多菜,所以营业额并不是很高。现在菜多了,菜价也比较便宜了,营业额一天能有七八千元,周末达到了一万多元。

江南山水菜市场场长杨绣明表示,现在的客流量和营业额已经超过年前了,菜品琳琅满目,很丰富,所以营业额和人气都比年前好了。

钟老伯是一名浦东郊区菜农,他在沪东集贸市场拥有一个摊位,他告诉小布,之前受到疫情影响,前来买菜的市民不多,现如今,他从郊区运来的蔬菜八成以上都能销售出去,尤其是米苋、空心菜、马兰头等时令蔬菜颇受市民欢迎,他也恢复了往日“上午卖菜,下午种菜”的节奏。

小布走访多家菜市场后发现,除了刚需的蔬菜,肉类、豆制品等农副食品供应同样十分充足,价格也基本与节前持平,而不少从事荤菜熟食等精加工的店铺,为了提振消费者信心,采取了一些促销手段,瞧,这家爆鱼店三月中旬开业,推出了优惠措施,七八斤重的草鱼一天能卖十多条。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不少菜场都做好了相关防疫措施,加上国内疫情日趋稳定,整个集贸市场正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生意基本上已经恢复到疫前的平均水平,市民前来买菜的热情也与日俱增。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沪东市场监管所所长毛志忠分析,供销两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在疫情初期的时候,好多沿街门店都关了,老百姓的选择余地相对少了,另外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做得比较好,老百姓觉得在这里消费有安全感,所以他们也愿意在集贸市场里买菜或购买其他东西。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