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带你“云赏越” 上越要全方位秀出越剧之美

2020年03月21日23: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1日电 (记者 曹玲娟)昨晚,“越赏清音”上海越剧院一团特别直播公益演唱会在抖音等近15个网络平台同时开启。没有观众的现场,背倚绿幕,方亚芬、许杰、徐标新、邓华蔚、斯钰林、王清、裘隆、徐莱、郭茜云等越剧演员悉数登场,透过大屏小屏,用特殊演出形式在互联网上与戏迷们见面。

上海越剧院院长梁弘钧说,“像这样一次性集跨平台、多样式、高频次,新技术等特点的系列文艺活动,可以说是上海越剧院的首次,也是戏曲院团中几乎未见过的运作。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时期为契机,在移动终端可以全方位地秀一把越剧之美。”

当晚,多段经典唱段融汇,流派纷呈、行当齐全。《打金枝》《盘夫》《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金山战鼓》《孔雀东南飞》《西厢记》《碧玉簪》《沙漠王子》《桃李梅》《九斤姑娘》《珍珠塔》《双珠凤》《山河恋》等多出传统老戏及越剧经典尽数涵盖;《祥林嫂》《早春二月》等经典现代戏佳作亦有呈现,可谓段段精粹,句句唱腔皆华彩。

据悉,这是“艺起前行.演艺大世界.云剧场”系列演出中的一场,也是上越推出的“云赏越”系列活动第二期组成。此前的2月11日,上越已推出“云赏越”第一期活动,其中仅携手东方大剧院推出的“线上剧场”,于2月11日至2月18日每晚推出一部大戏,连续八天播出,已收到超过510万人次的流量。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