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武汉再现春季高温,“桑拿”虽热但很温暖

2020年03月20日20: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0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奉城医院 翟晓惠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57天,下午气温高达25度,我们奉城医院一起来援鄂的同事总共有四个人,都在金银潭医院,我、方士华还有周承主任在北二病区,秦萍在北三病区。

虽然我们三个在一个病区,但由于班种不同,很难碰到一起,在病房里碰面更是难上加难。中午看到方老师和其他两个奉贤的小伙伴上下午班,周主任也在,于是我们约好下午在病房来个第一次碰面。

穿好隔离衣大家已经开始出汗,隔离衣穿好后更是浑身暖烘烘,进到舱内,走廊里的阳光很大,热浪逼人,就算不动都已经是大汉淋漓。

此时,正赶上一位出院病人要送到接送点坐车,方老师主动说她去,十分钟后她回来时已经话都说不出来了,直接拿着酒精喷壶往自己身上喷,她说出去走一圈太热需要降降温。天气炎热,舱内上班的姐妹们真的很辛苦,那感觉就如蒸桑拿一般。

我把临时口服药发放给病人后,开始给病人发放牛奶。这里的病人有的下午会饿,我们队员就把自己吃的饼干和喝的牛奶统统拿出来分发给需要的病人,每次发给他们时他们都很感动,一直说着谢谢,看着他们满足的笑容,我们大家也很开心。

今天看到武汉新增病人数又是为零,这让我们动力十足。我们会继续战斗,抗疫到底,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