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企业恢复上线产品 市民游客可以订“安心游”

2020年03月20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沈文敏)车辆消毒,导游司机游客测量体温带口罩、出示随申码;每个订单独立成团全程专车专导……上海旅游企业首批本地产品恢复上线,“安心游”成为主打。

上海市文旅局近日发布通知,上海市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除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的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外,其余经营活动可正常开展。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3月15日已经接到文化和旅游局通知,携程将按照要求开展上海本地的旅游经营活动,恢复上海范围内的跟团游、一日游以及景点+酒店自驾游等产品,并且在安心游的主题下,做好安全保障和客户服务,满足上海市民游客对市区内和郊区周边游的需求。

在一日游方面,携程已联合供应商上线数百条上海一日游线路,覆盖上海各大热门目的地,包含东方明珠、浦江游览、外滩等标志性区域。能够满足游客对于游览上海的需求。一日游产品从15日陆续上线以来,搜索量环比上升超过50%,其中“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浦江游览+外滩一日游”“上海博物馆青铜馆+陶瓷馆深度讲解半日游”“上海外滩深度讲解半日游”等线路人气最高。

一日游在当下也是格外强调“安心游”,携程联手供应商伙伴,车辆严格消毒,随车人员包括导游、司机、游客需要测量体温。另外日游产品提供六大保障:行程透明、退改承诺、承诺不加价、重灾保障、旅游预警、应急救援。

为了确保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携程联手更多旅游企业推出“安心游”联盟,呼吁景区严格消毒、分时预约、实名制认证、售后无忧退票等;联合景区进行一系列优惠预售活动,上海参与预售的景区有东方明珠、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参与预售的景区平均折扣为5.9折。

据了解,目前上市市民也通过自驾等方式走出去踏青郊游。在上海范围的自驾游方面,携程上线多中上海景+酒产品,目的地覆盖迪士尼度假区、朱家角、嘉定、崇明等区域。价格方面,主打早订优惠,一些产品价格会提供相当大的特别折扣。服务方面,应对疫情后旅游开放,推出无接触出行安心景酒出行、安心退改保障等,让消费者放心出游。

旅行社也开始陆续恢复上线上海的跟团游。3月16日,携程国内自营跟团业务在线上海本地产品25条,还在不断增加本地人旅游属性的产品。目的地上会主攻郊区游, 配合现在时令的踏青亲近自然的休闲游为主,朱家角、南汇、奉贤、崇明会第一批跟进;产品形态上主打精致小团和私家团,确保用户体验。比如首批将上线多条松江、朱家角+豫园、崇明产品,都是私家团。每个订单独立成团,不跟陌生人同团。

旅行社跟团服务方面首先是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携程自营产品在服务上提高要求,对于恢复后的产品司导上岗前需要测量体温,并带口罩进行服务,游客需要出示随申码,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随团准备护理包,包含口罩,酒精,一次性洗手液,湿巾等用品。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