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为守护武汉多做一天是一天,物资能多留一点是一点

2020年03月19日23: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9 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奉城医院 翟晓惠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56天,天气炎热。正好轮到休息,昨晚我们奉贤医疗队组长鲁主任在群里说把队里的物资清点一下,统一捐给金银潭医院,所以我们几位休息的小伙伴马上就报了名。

中午餐厅吃饭时,我们碰到了奉贤区中医医院的徐永兴医生,他说和金银潭医院联系好了,医院1点多会派车过来装,他急匆匆先回房间清点。我和小伙伴秦萍、王海红还有丁绍荣赶紧把饭吃完,拉了辆拖车也去了。

到了徐医生的房间,只见他的衣服全湿透了,这时其他小伙伴也来了,于是我们赶紧加入到清点的队伍里,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动作麻利,每一样物品一件件数清楚,并且打包装箱并记录好。

除了徐医生,其他几位都是女同志,干起活来个个都是女汉子。一车物资装不下,我们就用两辆拖车分几批来回运,小伙伴们个个满天大汗,衣服全部都汗湿了。

连续几天武汉新增为零,这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几天,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在陆续安排撤退,但我们病房还有一些病人未出院。留在金银潭医院的日子里,我们将保持一如既往的严谨,能为守护武汉多做一天就做一天,能多留一点物资就留一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