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上海首家“安心餐厅”揭晓

2020年03月18日18: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8日电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餐饮门店陆续恢复营业,复工潮掀起的同时,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意识越来越看重。今日,全国首批·上海首家“安心餐厅”标准审核信息发布会在沪举办。发布会上,巡湘记成为全国首批、上海首家实施 Intertek餐饮企业公共卫生审核的餐厅。

Intertek(天祥),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品测试、检验和认证公司之一,也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商业检验机构。本次“安心餐厅”审核的依据是根据商务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暂行),本指南明确指出,餐饮单位审核有六个要素:疫情防控组织管理、人员管理、采购进购管理、食品加工制作、经营场所环境要求、服务提供方面要求。

会上,巡湘记创始人欧阳俊平、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姚晓翔、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夏明、上海湘菜协会秘书长彭捷等嘉宾出席。

审核专家指出:“餐饮企业逐步复工,如何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如何提升消费者信心,这是我们餐饮行业以及餐饮经营者迫在眉睫的问题。”巡湘记创始人欧阳俊平表示,餐厅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心、放心、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