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交客流量持续复苏 站点出现排队乘客上车分散站立

2020年03月16日09:21  来源:新闻晨报
 

上个双休日,随着部分商场、购物中心的顾客的不断复苏,使得近期常受冷落的公交“上座率”也得到明显提升。记者从巴士三公司获悉,14日全天,该公司涉及诸多大型商圈的沿线公交客流一共迎来10.94万人次,同比7日那个周六增加了6.33万,增幅达137%。而巴士一公司的所属线路14日客流达14.5万人次,同比增加了3.6万人次。

出行市民做好防护措施

春暖花开的季节,许多市民或选择郊野踏青,或选择逛逛商圈,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行适当的逛街、购物等活动。尤其是涉及到一些大型商圈,如静安寺、人民广场、中山公园、徐家汇、淮海路、延安东路外滩等,沿线客流都已经有了显著提升。

巴士三公司涉及的大型商圈的线路共有29条,比如71、112、136、69、838等。中运量71路公交线,延安路高架下沿线经过众多大型商业圈的公交线路,从复工第一周到第四周的周末日均客流,依次有0.35万、0.5万、0.57万、0.8万人次。3月14日,71路客流达到了1.1万人次,增幅相比第一周达到了214%。

738路驾驶员沈师傅说:“之前几个周末乘客很少,从上周起,天气逐步转好,并且许多商场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正常营业之后,乘坐公交前往一些大型商场的乘客变得多了起来。虽然和疫情发生前无法相比,但是客流在明显增长。”

无独有偶,在71路外滩终点站,排队的乘客也多了起来。调度员说,上海许多商业广场都陆续恢复营业,而外滩原本就是市民聚集较多的地方,许多市民都趁着天气转好出门游玩,站点时不时开始有乘客排队候车。

“客流恢复了7成”

14日晚8点,在五角场淞沪路站,当一辆538路公交车靠站停车后,20多名乘客有序排队上车,当车辆再次启动时,车厢内乘客约40余人,部分乘客分散站立。

“我们作为驾驶员,应该是能够最直观感受到客流复苏的。”538路驾驶员陈海军告诉记者,“以往这时候商圈上客人数大概在30人左右,防疫期间乘客寥寥无几,五角场淞沪路站有5人上车已经算多的了,现在有20多人上车,客流恢复了差不多大约7成吧。”

巴士一公司途经五角场商圈的有55、61、942、538等15条线路,商圈结束营业时间普遍在8时左右,因此这段时间乘坐公交车的乘客明显增加。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