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上海分行拓展线上渠道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防范疫情诈骗

2020年03月15日10: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针对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要求,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以案说险,使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用“火眼金睛”识破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的诈骗套路。

疫情防控期间,有不法分子采用冒充航空或铁路客服人员提供退改签服务、假借疫情募捐、兜售防疫用品、冒充医疗机构谎称异地家属感染肺炎疫情等方式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扰乱抗击疫情的公共秩序,性质恶劣。针对这类现象,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在微信公众号里推送了《3.15金融知识保护小讲堂——识别疫情诈骗套路,坚决维护自身权益》内容,细致讲述了防范措施,例如巩固自身心理防线、拒绝各类谣言;在涉及银行卡转账、汇款时要提高警惕切勿点击不明链接;谨防线上私人交易,通过正规平台、渠道购买物资或捐款;如遇电信网络诈骗,应通过拨打110等方式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等。

此外,渤海银行银行上海分行还启动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小问答 ”活动。答题内容丰富,包含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个人信息的范畴、网络非法集资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和应对措施等等。

通过开展的系列线上活动,渤海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了监管部门“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要求,有效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对于疫情期间电信诈骗手段的警惕性和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的技能。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