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南镇关心关爱独居老人 疫情防控期间温暖同行

2020年03月13日09: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张玉明是淞南五村二居的老伙伴志愿者,他与小区内独居老人李锦良结对。当得知老人想要理发时,他带好工具上门为老人理发。当得知老人在家中不小心摔了一跤时,张玉明便和居委干部一起上门看望老人,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将行动不便的老人扶到餐桌旁,细心地将碗筷摆好,让老人安心吃饭,吃完后,再将碗筷、垃圾收拾干净。

这种场景在淞南镇各居民小区比比皆是。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独居老人大多年迈、体弱多病、免疫力差,但是他们又由于腿脚不便等原因买不到口罩、无法出门买菜、对疫情防控形势了解不够、心理恐慌无人倾诉,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各居委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关爱独居老人行动,志愿者为独居老人提供生活帮助,保障独居老人顺利渡过疫情防控期。

社区工作者仔细排摸辖区内独居老人情况,每隔几天上门看望老人,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检查家中水、气、电等的安全状况,及时为老人买来生活用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告知老人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出门,有什么需要可以打电话到居委,并向老人讲解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缓解老人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保障独居老人在特殊时期的正常生活。

(供稿:宝山区淞南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