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在“绿色上海”微信平台认养了一棵树

2020年03月12日20: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今天是植树节,身在武汉的我在手机“绿色上海”微信公众平台上,认养了一颗树。公众平台上,按照居住地域划分,我们奉贤可以认养树木的公园有好几处,我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古华公园。

古华公园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园林,构筑上采集了奉贤历史上的众多典故,园内小桥流水间亭、台、楼、阁密布,花草树木相缀,别有一番风味。早些时候,会经常带着孩子去公园游玩,现在,偶尔在周末的清晨,带上葫芦丝,在公园的一角,和老师、丝友们吹上几曲。

记得在二十多年前,读小学的时候,每年的植树节,班主任都会带着我们去学校北面的河边植树。当时种了啥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同学们都很开心,拿着铁锹、水桶、树苗,挖坑、种树、填土、浇水,个个干劲十足!

这几天,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都已经有所好转,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但我们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上海医疗队的战友们,始终都绷着一根弦,疫情不退,我们不归,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我也满怀着憧憬,等疫情结束回到上海,回到奉贤,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去看看我认养的这颗树!同时,也呼吁大家: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善待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