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正式官宣国足世预赛延期 迪拜集训延长5天

2020年03月10日17:38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足协正式官宣国足世预赛延期 迪拜集训延长5天

  原标题:足协正式官宣国足世预赛延期 迪拜集训延长5天

  天津北方网讯:3月9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公告,正式宣布世界杯预选赛延期举行,原定于3月20日结束的国足迪拜集训延期至25日。

  中国足协在公告中宣布,根据亚足联赛事安排,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3月底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比赛将延期举行。经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决定集训时间改为2020年3月3日至3月25日,集训地点为阿联酋迪拜,其他事宜不变。

  按照原计划,国足将于3月26日和31日在第三方比赛地泰国分别迎战马尔代夫和关岛队,并为此提前到迪拜集训。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亚足联决定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时间整体延期。原定于3月、6月和9月的赛事,将延期至10月和11月进行。并于12月进行12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

  尽管尚未公布延期后的比赛具体将于何日举行,以及国足能否由此重获主场资格,还需等待亚足联正式公告。但无论如何,比赛延期对于刚刚执教国足的主帅李铁以及球员都是一个好消息。此外,届时也会有更多归化球员可供李铁使用。这对于国足拿到12强赛资格,都是非常有利的。

  目前,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A组中以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位列第二。尽管少赛一场,但国足距离5战全胜的叙利亚队有8分的差距,想获得小组第一非常困难,但只要能确保小组第二,依然有机会去争夺小组出线权。

  考虑到40强赛整体推迟,为了让国足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磨合,熟悉新帅李铁的打法,中国足协也延长了国足在迪拜的集训时间。据了解,国足在迪拜集训期间将与在当地集训的几支中超球队进行热身。(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