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区突发火情 农行员工迅速扑灭火势

2020年03月09日16:11  
 

3月6日中午,农行上海崇明竖新支行的员工们正利用午休时间进行网点日常消杀工作,虽然戴着厚实的口罩,但空气中飘来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焦味让人感到不安,“不好、应该是什么东西烧起来了!”在网点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大家迅速在各自负责区域开展排查,合力寻找焦味源头,保洁阿姨与保安师傅第一时间向门外ATM机跑去,排除了机具和垃圾桶烟头失火的可能。但室外的焦味愈发刺鼻,二人立刻顺着焦味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终于发现原来就在网点隔壁的小区二楼阳台上,一条晒着的被子要着火了!

眼看着黑烟直直地往上飘,随时都有可能窜出火苗并带燃周边物品,保安师傅当即呼喊客户经理徐敏拿来灭火器灭火,正在给桌子消毒的徐敏听见呼喊立刻反应过来,迅速放下手中东西,从灭火箱中拿起灭火器火速赶往着火点楼下,此刻浓烟比刚发现时大了不少,火势可以说是一触即发。在小区居民的开门帮忙下,徐敏很快进入了大楼,三步并作两步冲向着火点,熟练地拔出灭火器保险销,对着冒着浓烟的被子进行扑灭,并最终控制了火势。

附近已有不少居民此刻也闻到焦味出来查看情况,看到农行员工早已发现火情并勇敢地扑灭了火势,对农行小伙子英勇的举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不是农行员工及时发现,燃起的大火殃及整幢楼的居民,就要酿成难以想象的火灾事故,真的是要好好感谢农行员工。

网点行长张军并未放松警惕,一方面询问下楼的徐敏灭火过程中有无磕伤情况,另一方面向周边群众了解失火业主信息并作报警处理。为防止被子复燃的可能,张军让保洁阿姨与保安师傅在民警赶到前拎来水桶,对刚扑灭的被子进行彻底灭火处理。事后,赶来的民警通过排查,发现楼下有多处烟头乱扔痕迹,初步分析此次事件为楼上住户未掐灭的烟头往楼下乱扔引发,随后民警对周边住户逐一进行上门核实和思想教育,并对农行见义勇为的精神和一系列正确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