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面对党旗,我的眼眶湿润了,曾经无数次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2020年03月07日21: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古华医院 王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天下午一点,在湖北武汉,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各位党员老师的注目下,郑军华领队带领我们17位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了!这一刻对我来说是无比神圣和重要的时刻,是值得珍藏、纪念的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重任与义务,“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绝不是说说而已。

记得去年在瑞金医院进修的时候,我郑重地向古华医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在提升业务技能地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在瑞金医院,我的党员导师是护士长李卫红,在她和其他老师的言传身教下,我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老师的勤奋、扎实、博学、奉献。回到古华医院大家庭,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和姐妹们一起为科室发展和患者健康努力工作。

来到武汉,我接受了更严峻的考验。在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我努力向身边市级医院的老师学习,学习她们娴熟的操作技术和无私无畏的敬业精神,在这里我再次坚定了入党的信心。武汉大疫,中国共产党引领全国人民齐心战疫,我在金银潭医院找到了答案,在身边无数党员同志的身上看到了答案,党是我心中的明灯,是我前行的方向。

面对党旗,我的眼眶湿润了,曾经无数次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了。宣誓的队员中有我家乡的徐永兴医生,还有我中医药大学同学华山医院的姜华,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

我要继续以党员干部为榜样,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赢得疫情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